福田区勇摘全市家庭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桂冠

         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承办的深圳市2022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市级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福田区代表队拔得本次大赛头筹,勇摘桂冠,并获“最佳组织奖”及“宣传发动奖”三等奖等殊荣。据悉,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作为本次竞赛活动技术指导单位,在竞赛筹备、参赛队伍培训、宣传组织等方面充分发挥“福田妇幼力量”,为福田区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取得亮眼成绩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福田区代表队在必答题环节抢占先机,一路领跑,在后续的抢答题、竞速题、实操题多个环节愈战愈勇,逐步拉大与其他8支参赛队伍的比分差距。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福田区代表队以总分544.2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处长宋晓红为福田区参赛队伍颁奖

        自今年5月份竞赛活动启动,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对参赛队伍夯实专业知识、磨练实战经验提供全方位专业指导,并联合辖区内各街道,开展两场线上科学育儿指导活动及一场实操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辖区托育机构及社区市民的婴幼儿照护知识与技能。除此以外,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广泛发动机构参与网络答题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海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街道社区宣传栏等对市级竞赛及“育儿加油站”线上答题活动进行宣传,联合辖区所有街道积极组织辖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和市民参与“育儿加油站”线上学习答题活动。据统计,参与网络答题活动的人数达2000余人,答题次数达到50万人次以上。


福田区获“宣传发动奖”三等奖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张烨院长表示,通过筹备科学育儿竞赛,福田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及家庭的婴幼儿照护知识水平与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形成了重视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接下来,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引导辖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把本次竞赛中表现出来的专业精神、进取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为持续高质量推进辖区科学育儿工作、深圳市争创全国婴幼儿养育照护示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科学育儿活动

据悉,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作为福田区“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指导单位,近年来,通过建立“政府牵头、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公益促进”的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工作机制,搭建“福宝宝”区级科学育儿平台,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加大服务覆盖面,成效凸显。2021年,为辖区内400余名儿童保健技术服务人员提供培训及指导;同时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新媒体宣传(如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制作宣传栏海报以及录制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科学育儿”健康宣教,发放各类宣传折页超20000份,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共144场,亲子活动及户外活动263场;同时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服务,其中0-3岁儿童生长发育监测175579人次,儿童发育筛查11690人次,早期发展指导11629人次,入户指导25430人次。

通讯员:余强、陈浪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