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区妇保院“党建引领 促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获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近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2023年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创新案例发布,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三个案例上榜。

  党建强,医院兴。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促服务,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通过一项项改革措施持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通过“全程、便捷、暖心”的一站式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一条龙”服务;将免费婚孕前检查“为民、便民、利民”三位一体服务体系贯穿优生优育服务全过程,让服务对象“少犯一次难、少跑一趟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办好民生服务的良好氛围;着重以患者满意度为导向,优化升级医疗服务新发展,全身心为人民服务,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儿童有更好的就医体验,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将“一站式”服务融入到入院—住院—出院的全过程,持续开展家庭康复技术培训、家长讲堂等方式,将优质康复资源进一步扩延至家庭,保障患儿治疗不间断。

  依托深圳市福田区免费婚孕前优生检查项目,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推进婚孕前检查“一站式”建设、全面升级信息化建设、健全数据监测评估体系等多举措,促进服务体验提升、保健与临床相结合,为市民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婚前孕前检查服务。

  深圳“上班族”下班后也能挂上号看病!2023年,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就医服务做“加法”,部分热门科室如口腔科、产科门诊、妇科门诊及中医疼痛理疗科开设了午间门诊、黄昏门诊及夜间门诊,延长服务时间,同时也增派高年资高职称专家坐诊,让患者灵活选择就诊时间的同时还能享受名医看诊的福利。

  让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少走弯路”“少跑腿”,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优化升级,就医流程做“减法”。医院对收费窗口和医保窗口进行业务整合,通过优化挂号、缴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持续提高CT、B超等医技部门的检查效率,让患者当天预约当天完成检查,缩短检查等候时间。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