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孤独症日”宣传义诊活动

  正值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2024年4月2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主题为“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的“世界孤独症日”义诊咨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义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关注、理解孤独症儿童,关爱孤独症儿童,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同时为6岁以下儿童开展早期发育筛查,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包括儿童神经发育、运动、心理、语言、认知等功能评估、营养咨询、专业评估和家庭指导,并宣传孤独症相关科普知识宣传讲解,内容丰富。本次活动通过网上预约和现场家长报名参与,为60余名儿童提供了免费义诊及科学答疑。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解答了家长在育儿过程中担心的神经发育、喂养等问题及理解误区,指导家长如何正确识别、处理发育中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提高了大家对孤独症的认识及重视,增强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的科学理念,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除“世界孤独症日”义诊活动外,后续我们将定期开展“健康成长,你我共筑”系列义诊、发育筛查、育儿讲座、科普知识培训等活动,将专业的健康知识、科学的育儿理念推广、惠及广大市民。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